首页 >> 本刊动态 >> 详细内容
 
本刊动态 >> 正文
《天中学刊》多举措提高刊物质量
日期:2010-09-14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455
 

        

        近日,《天中学刊》编辑部开门纳见、充分调研,制定了未来的办刊思路和规划,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努力提高刊物的综合质量,取得明显效果。

    一是提高编辑素质

      《天中学刊》把培养和建设一支适应现代出版需要的高素质的编辑队伍作为刊物树品牌、创精品的关键。对编辑人员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技能素养(包含文字能力、开拓能力、组织能力、鉴别能力及技术能力等)、身心和心理素质、审美艺术素质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着力提高编辑队伍的整体素质。

        二是开展内部互查

        完善审读制度,提高审读效率,成立审读小组,推行在编辑部内部开展互审、互校、读校、互查,重点解决一些拼写错误、语法、句法、计量单位、标点符号等问题。建立了学习制度、报告制度、通报制度,明确审读原则、重点及方法,定期通报审读情况,通过互查,努力降低刊物差错率。

        三是注入竞争机制

        培植良好的竞争环境,充分发掘每个人的潜能,以人为本,激发每个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鼓励内部展开公平、合理竞争,职责分明,人尽其才。按劳分配,多劳多得,不劳不得,奖优罚劣,逐步形成良性的竞争机制,促进整个编辑工作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高。

        四是以评优促提高

        以参加河南省第七次社会科学期刊综合质量检测暨评选第五届社会科学二十佳期刊活动为契机,在政治质量、综合业务质量、依法出版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自查,在自查中发现问题,找出原因,提出对策。

       五是以特色谋发展

       开学以来,编辑部利用每周二业务学习时间围绕栏目规划、稿源质量、如何服务教学科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畅所欲言、凝聚智慧,根据新形势及时做出思路调整,谋求科学发展之路。

       六是优化用稿制度

       加大高层次、高水平文章的约稿、组稿力度,尤其是加强对国内知名的财政专家、学者的联系约稿,提高刊物的理论学术水平,提升刊物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大力压缩一般性稿件,提高稿件刊用标尺,对文章的观点、思想、内涵、立意、作用等用一个较高标准来衡量。坚持质量第一,坚持刊稿标准,切实维护刊物的形象和声誉,精心打造刊物品牌。

 

点击数:145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