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件汇编 >> 详细内容
 
文件汇编 >> 正文
编辑校对工作分工职责
日期:2013-03-16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629
  

责任编辑:

    1.了解所属学科的作者情况、科研动态,组织重点稿件,以求提高发稿文摘率。

2.收到稿件,要在审稿笺上填写收稿日期和有关背景情况,半个月内写出初审意见(或建议请专家审稿)交主编复审。对主编交代审阅的其他学科稿件提出自己看法。

3.对拟用稿进行加工(包括请作者先修改)。成品稿必须无错别字,语句通顺,标点清楚,格式规范,引文可靠,力求无遗留问题(找作者或行家解决),并算出占用页数(误差小于10行),标注关键词,标注字体字号等的排法。

4.在定稿会上介绍当期拟用稿情况(含机动稿和顺序安排),推荐文摘稿。定稿会后将成品稿交执行编辑,所附审稿笺上至少有二人以上的审稿意见。

5.负责一校自己编发的稿件和二校样请作者自校(或责任编辑再校)。一校时要尽可能处理成整页,消灭遗留问题。稿样上要注明校对日期。

执行编辑:

1.汇总稿件,复查稿件内容搭配、页数、加工情况等,排定目录。发现问题,与责任编辑、主编商定解决办法。

2.对遗留问题、排版繁难、补白情况等心中有数,并筹划具体对策。

3.发排后,监管排版、分头校对、改样等的时间进度,各种遗留问题的解决,以及封23

点击数:162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