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通知 >> 详细内容
 
公告通知 >> 正文
投稿须知
日期:2015-04-3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9749
 

《天中学刊》是经国家新闻出版署批准公开发行的,由黄淮学院主办的综合性学术理论刊物,双月刊,主要刊发社会科学方面的文章。投稿请遵循以下要求:

一、文稿书写顺序:文题(不宜超过20字),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及邮编,中文摘要,关键词,中图分类号,正文,参考文献。文后附英文题目、作者姓名(国内作者用汉语拼音)、英文作者单位、英文关键词与英文摘要。

二、文中标题编号:14级标题编号的样式依次是:一;(一);1;(1)。

三、摘要:摘要应能客观地反映论文主要内容的信息,具有独立性和自含性。摘要一律使用第三人称,尽量不用“我们”“笔者”“本文”等词语作主语,这是由摘要必须客观报道文献内容、不加评论性文字的基本特点决定的。

四、关键词:关键词是反映文章最主要内容的术语,对文献检索有重要作用。一般每篇可选3~8个应尽量从《汉语主题词表》中选用。

五、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籍贯,工作单位,职称,学位,研究方向。并附详细通讯地址、邮编和联系电话。

六、基金项目:获得基金资助产出的论文,请务必注明基金项目名称,并在其后的圆括号里注明项目编号。

七、注释:注释主要用于对文内某一特定内容作必要的解释或说明,序号用带圆圈的阿拉伯数字表示,集中排于文末参考文献前。

八、参考文献:参考文献是作者写作论著时所参考的文献书目,一般应限于正式出版的文献。参考文献的著录应采取顺序编码制,在引文处按论文中引用文献出现的先后以阿拉伯数字连续编码,序号置于方括号内,引文必须准确无误。参考文献著录条目集中排于文末,其排列顺序以在正文中出现的先后为准。其著录格式为:

a) 专著、学位论文、报告

[序号] 作者姓名.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1] 周振甫.周易译注[M].北京:中华书局,1991.15-18.

[2] 陈桐生.中国史官文化与《史记》[D].西安:陕西师范大学文学研究所,1992.

[3] 白永秀,刘敢,任保平.西安金融、人才、技术三大要素市场培育与发展研究[R].西安:陕西师范大学西北经济发展研究中心,1998.

b) 期刊文章

[序号] 作者姓名.论文题目[J].刊名,年,(期):起止页码.

[4] 何龄修.读顾诚《南明史》[J].中国史研究,1998,(3):167-173.

c) 报纸文章

[序号] 作者姓名.文章题目[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5] 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d) 论文集

[序号] 作者姓名.论文名[A].主编.论文集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6] 瞿秋白.现代文明的问题与社会主义[A].罗荣渠.从西化到现代化[C].北京:北京大学出版社,1990.121—133.

e) 电子文献

[序号] 作者姓名.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类型及载体标识].电子文献的出处或可获得地址,发表日期/引用日期.

[7] 王明亮.关于中国学术期刊标准化数据库系统工程的进展EB/OL].http//www.cajcd.edu.cn/pub/wml.txt/980810-2.html,1998-08-16/1998-10-04

f) 未定类型文献

[序号] 作者姓名.文献题名[Z].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

[8] 张永禄.唐代长安词典[Z].西安:陕西人民出版社,1980.

注1:电子文献类型及载体标示

电子文献类型标示:数据库—DB,计算机程序—CP,电子公告—EB,期刊—J,专著—M

电子文献载体标识:磁带—MT,磁盘—DK,光盘—CD,联机网络—OL

注2:外文文献的著录

著录方法与中文文献相同。姓名一律采用姓前名后著录法,名字部分可缩写,并省略缩写点。

九、插图:请附于另页。不宜太多,只选主要者,大小须适中。若为手绘图,请精确绘制,力求规范;若为坐标图,需用符号注明所表示的量(斜体)/单位(正体);若为图片,须黑白分明、层次清晰。文稿中插图下方写明图号(图1、图2…)和图题。

十、表格:请用三线表(必要时可加辅助线)。表号(按表1、表2…)和表题居中放在表的上方。表中参数应标明量和单位(用符号),若单位相同,可统一写在表顶线上右侧。若有表注,写在底线下左侧。表中重复出现的文字,不可用“同前“同左”等表示。

其他要求:

1.来稿请发电子邮件至hhxytzxk@vip.163.com。稿件篇幅以6000字以上为宜。

2.《马克思恩格斯选集》《列宁全集》《毛泽东选集》和《邓小平文选》等经典著作,必须引用最新版本;正文中所有引用文献内容需要作者核对准确无误。

3.请遵守《著作权法》,文责自负。

4.责任编辑在不改变作者观点的前提下,必要时将对来稿作删改,不同意者请注明。

5.电子稿件应尽量按本刊“栏目设置”的内容进行分类,并加以注明。

 

《天中学刊》编辑部

20154

 

 
点击数:974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