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刊动态 >> 详细内容
 
本刊动态 >> 正文
我刊主编参加河南省《红楼梦》研究会成立大会并当选为副会长
日期:2019-10-28 00:00:00  发布人:bjb  浏览量:4

1026日至27日,河南省《红楼梦》研究会暨红学家中原再聚首高端论坛在郑州举行。大会由河南省《红楼梦》研究会主办,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经选举,河南省非遗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闵虹教授担任会长,河南大学外语学院博士生导师刘泽权教授、河南大学文学院张进德教授、洛阳师范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正学教授、南阳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刘畅教授、《天中学刊》主编朱占青教授、郑州大学外国语学院张军平教授担任副会长,李正学兼任秘书长。

中国红楼梦学会会长张庆善,北京曹雪芹学会创会会长胡德平,中国红楼梦学会副会长梅新林、孙伟科、赵建忠,中国红楼梦学会艺术与文创委员会主任委员、87版《红楼梦》电视剧贾宝玉扮演者欧阳奋强,中国红楼梦学会秘书长张云,北京曹雪芹学会秘书长位灵芝等各届人士以及河南《红楼梦》研究者100多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中国红学会会长张庆善在致辞中指出,新时期红学发展40年来,河南的专家学者为红学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中国红楼梦学会刚成立时,李春祥、凌解放就是理事,在他们带领下,河南本土从事工作、教学、研究的红学家,在作者、家世、版本研究和《红楼梦》思想艺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奠基性的学术成果。河南是文化大省,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而《红楼梦》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文学作品,是中华民族的自豪和骄傲,在中原大地上成立河南省《红楼梦》研究会是必然的。河南省《红楼梦》研究会会长闵虹在发言中表示,河南省《红楼梦》研究会的成立,标志着河南省的红学研究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河南红学会将以积极搭建中原红学研究平台,开展学术研究和对外学术交流动为宗旨,为《红楼梦》在信息时代的多元化传播发挥积极作用,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推动《红楼梦》及红学研究成为沟通中外文化交流、中原文化交流的桥梁而努力。




(撰稿:刘小兵   审核:朱占青)


点击数: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