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报概况 >> 历史沿革
历史沿革

    《天中学刊》为河南省黄淮学院主管和主办的人文社科类学术期刊。《天中学刊》的前身是《驻马店师专学报》,创刊于1986年,19948月在国内外公开发行。1995年,原《驻马店师专学报》更名为《天中学刊》。《天中学刊》为双月刊,本着为学校科研人员提供科研展示平台的服务宗旨,2012年以前,1346期刊发哲学社会科学论文,25期刊发自然科学论文。为了统一刊物风格,从2012年开始, 25期不再刊发自然科学论文,改为全年6期全部刊发哲学社会科学论文。

    《天中学刊》围绕提高学术质量和办刊水平的办刊目标,不断进行改革和创新,以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弘扬科研创新精神,不断扩大刊物影响为中心任务,走特色办刊之路,开设了“当代学者研究”“中国叙事文化学研究”“天中历史文化研究”等特色栏目。为了助力黄淮学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开办了“高校转型发展研究”“教育教学研究”栏目,2019年,将上述两个栏目合并为“高等教育·教学研究”,继续服务于高等教育研究和教学改革及应用型课程建设的相关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