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刊动态 >> 详细内容
 
本刊动态 >> 正文
我刊组织部分编辑参加出版物稿件审读与编辑加工培训班
日期:2019-10-29 00:00:00  发布人:bjb  浏览量:5

    为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保障期刊出版编辑质量,进一步增强期刊出版工作者的导向意识、质量意识、精品意识,提高编辑人员的稿件审读和加工能力,按照《出版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管理规定》《出版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暂行规定》的有关要求,20191020日至25日,《天中学刊》编辑部4名同志参加了在厦门举办的“出版物稿件审读与编辑加工培训班”。全国各期刊杂志社及高校学报编辑部的主编、编辑、校对等人员26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授课人员由业内资深专家担任,分别就稿件政治性问题的防范、出版物审读的原则和标准、稿件编辑加工整理应注意的问题、语言文字中的意识形态问题及学术出版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深度解析,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讲解,又有通俗易懂的实务分析,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贴近实际,对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通过这次的培训,编辑人员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理论知识,也将促进我校学报的办刊质量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点击数: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