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通知 >> 详细内容
 
公告通知 >> 正文
“注释”“参考文献”“作者简介”撰写格式
日期:2016-02-29 10:20:11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2235
 

[注释]是对正文中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补充说明,一般排印在页脚,用数字加圆圈标注(……)

二、文后[参考文献]格式

[参考文献]主要指文中的引证引用文献和非引证文献,一般置于文后。引证文献排前,非引证文献排后。依正文中出现的次序排列,序号用数字加方括号表示(如[1],[2……),应注意与正文中的指示序号保持一致。引证文献(除期刊外)的出处页码,一律在文中引用处注明(如:[1(P50),[2(P80))。同一文献在文中多处引用时,只用首次引用的指示序号,在文中序号后标明出处页码(如:[3(P20),[3(P50))。每一条参考文献最后以下圆点结束。现举例如下:

1 引用专著、论文集、学位论文、报告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文献类型标识]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止页码(任选)

示例:

1]辛希孟信息技术与信息服务国际研讨会论文集:A集[C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1994

2 引用期刊文章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卷():起止页码

示例:

2]何龄修读顾城《南明史》[J中国史研究,1998(3)167-173

3 引用论文集中的单篇文章

[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C]//原文献主要责任者(任选)原文献题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析出文献起止页码

示例:

3]钟文发  非线性规划在可燃毒物配置中的应用[C//赵玮运筹学的理论与应用——中国运筹学会第五届大会论文集西安: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1996

4 引用报纸上的文章/资料

[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示例:

4]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5 引用古籍应尽可能现代校勘本或影印(重印)本,无现代本的应注明修撰朝代、版本及收藏情况。

6外文文献标注格式与中文同。

7[文献类型标识]:专著M,论文集C,论文A,期刊文章J,报纸文章N,报告含年鉴)R,学位论文D,其他Z

三、作者简介

1 主要作者可按以下顺序刊出

姓名(出生年),性别民族汉族可省略),籍贯(\),职称,学位,(研究方向)。

(出生年为可选)

示例:

[作者简介]乌兰娜(1968-),女(蒙古族),内蒙古达拉特旗人,内蒙古大学历史学系副教授,博士,主要从事蒙古学研究。

2其他作者简介可以简略列出。

点击数:2235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