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本刊动态 >> 详细内容
 
本刊动态 >> 正文
《天中学刊》编辑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7-09 11:46:57  发布人:bjb  浏览量:39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坚持立德树人,在思想政治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勇担责任使命,努力当好先锋表率,77日上午,《天中学刊》编辑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朱占青的带领下赴确山县新安店镇鸿盛农业合作社艾草基地,开展“不忘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考察了解党的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农村扶贫攻坚的新途径和取得的新成就。

鸿盛农业合作社总经理、村党支部副书记杨继伟向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鸿盛农业合作社生产运营和艾草种植情况以及利用“公司+ 农户”的形式引导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做法,带领大家参观了艾草加工生产线和产品展厅。参观过后,在鸿盛农业合作社艾草电子商务中心会议室,杨继伟总经理与大家进行了座谈并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他对黄淮学院编辑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学报编辑部党支部书记朱占青同志对鸿盛农业合作社克服重重困难所取得的前期帮扶成果表示由衷的敬佩,并表示天中学刊编辑部党支部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学报自身特点,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之中,助力鸿盛农业合作社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为国家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一己之力。双方就下一步帮扶工作合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达成了许多共识。

座谈会后,一行人在杨继伟总经理的带领下,前往艾草种植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走访了部分村民。通过现场考察,大家提高了对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切身感受到农村扶贫工作的艰辛,体会到党的农业农村政策给村民带来的变化和重要意义。

确山县鸿胜种植专业合作社以艾草种植和深加工为产业发展方向,初期投资1000万元,建立了艾草深加工工厂和流水线,主要生产艾叶茶、艾草洗发露、洗手液、艾枕、艾柱等产品,年产值5000余万元。目前合作社已完成农村土地流转近3000亩,采取“公司 + 农户”的运行方式,带动周边村庄480多户参与艾草种植3000余亩,确保农户每亩纯收入不低于2500元,为确山县新安店镇的扶贫攻坚做出了很大贡献。合作社后期将陆续增加投资3000万元,在发展艾草产业的基础上进行产业扩容和更深度的开发。

(撰稿:张冠宇   审核  朱占青)  



点击数:39收藏本页